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 张晓明

作者:点击数:223更新时间:2022-12-09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总结了十九大以来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创新成果,激励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坚定信心。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顺应全党全国各民族人民的共同心愿,符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发展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

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下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人民性根本属性,更体现着中国共产党同人民一起并肩奋斗和对人民的深厚的感情,我们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的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的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不断巩固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团结。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作为一名党员,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勇担使命,奋进新征程,切实履职尽责。认真学习好二十大报告,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把自己的政治、思想、行动上真正统一到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决策部署上来,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坚定奋斗决心。自觉主动地学习党的理论,拥护党的纲领,履行党员义务,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蕴含着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主动担当,脚踏实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退休第四支部书记   张晓明

                                                 202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