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 徐凤恩

作者:点击数:5414更新时间:2022-12-09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


2022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擘画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蓝图。报告求真务实,既深入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基本经验,又系统谋划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路线、纲领、道路和方略,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历史自觉精神、历史主动精神和历史创造精神,展现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美好未来的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积极进取的奋斗姿态和自立自强的发展步态。回望过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十年,是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取得突破性成就、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十年。展望未来,在世界之变、历史之变和时代之变的动态格局中,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够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踔力奋发、勇毅前行,扎实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扎实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更加光辉灿烂的时代华章。

一、强化学习意识

贯彻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首要工作任务。作为一名党员,要有坚定的政治信仰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这就要求我们要不断加强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把学习当作工作的要求,从而指导自己的行动。牢固树立长期坚持学习的观念,做到活到老学到老,要掌握学习方法,切实用学习武装自己,提高自己,做到学以致用,在学习中努力增长自己的才干。要善于向领导学习,要虚心向身边的同志学习,要学会在实践中学习。要养成勤于思考的良好习惯,把参加集体组织学习与个人自学集合起来,一方面积极参加集中组织学习活动,另一方面根据形势发展和工作需要,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搞好个人自学,不断吸纳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加新本领。

二、增强自律意思职责意识

我作为一名党员,在工作中要紧紧围绕离退休工作党委的中心工作,坚持在工作中与大家齐心协力、同心同德,加强改进工作作风,做到求真务实,努力提升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彻底转变自己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实际工作中,我会认真学习和领会新的理念,学习别人的先进经验,不管在什么岗位,永远恪尽职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能力使人信服,要一如既往的勤勤恳恳工作,扎扎实实做事,把精力投入到工作中,把心思倾注到工作上。认真做好领导交办的党支部工作任务,只有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才能从真正意义上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总之,作为的一名普通的退休党员,我以百倍的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政治意识付诸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履行好本职工作,在本职工作中要不断地提高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创新的能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履行好岗位职责,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




                                                                        退休第五党支部书记   徐凤恩

                             202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