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 胥可

作者:点击数:1264更新时间:2022-12-09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我校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

胥可


当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离退休工作部门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将进一步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伟力,组织好离退休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二十大精神,形成对二十大精神及党章热烈学习的浓厚氛围,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一)抓实二十大精神的领悟,创新方法“学进去”。

采取多种形式,引导离退休退养党员原原本本学习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意。

一是开展“学”。通过细读原著个人学、专题辅导重点学、集体座谈深入学、送学上门帮助学、线上权威推送学等形式,引导广大离退休党员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

二是做到“三结合”。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黑龙江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做到一体学习、融汇贯通。

三是用好“两个阵地”。充分发挥离退休各党支部离退休活动中心的阵地作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为载体,采取适合离退休党员特点的形式组织好离退休退养党员学习。

(二)抓实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形式多样“讲出来”。

为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组织引导离退休退养党员在深入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基础上,以老同志喜闻乐见、生动形象的方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一是组建队伍集中讲。通过组成宣讲小组方式,组织政治素养好、理论水平高、身体条件好、有党建或党务工作专长的离退休干部,深入到离退休党员中进行宣讲,宣传新时代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

二是创新载体多样讲。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组织离退休党员开展丰富多彩的知识竞赛、征文建言献策、关心下一代等活动,确保宣传广泛深入。

三是纳入计划系统讲。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培训,持续深入抓好宣讲。

  1. 抓实二十大精神的贯彻,丰富载体“抓落实”。

发挥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体现离退休党员的担当、展现离退休党员的形象、发挥离退休党员的作用、传递离退休党员的正能量。

一是在强化离退休党建工作中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措施》为核心,强化政治引领,强化组织功能,强化管理监督,积极引导离退休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离退休退养党员展现先锋模范风采,提升离退休党建工作新高度。

二是在发挥正能量中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将积极围绕报告提出的“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战略部署,筹划建设老同志人才库,以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服务本省本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老党员工作核心价值和影响力。

三是加大力度推进自身建设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把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作为离退休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以高站位、宽视野、大格局思维,牢牢把握新时代离退休工作的正确方向,努力实现新时代离退休工作的奋斗目标。

总之,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落实好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生活待遇,聚焦新时代离退休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广大离退休退养职工的所需所盼,坚持用心用情,精心精准服务,更好地满足离退休退养职工多层次多方面的需求,推动我校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