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党委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 努力塑造新时代离退休工作者新形象

作者:点击数:106更新时间:2022-12-0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宣讲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学校宣讲团成员、离退休工作党委书记胥可同志,结合自身学习体会撰写并录播一堂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离退休工作新局面”的讲座,并带领全体离退休退养同志们共同学习领悟。

讲座从八个方面解读了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容,回顾了新中国的伟大成就与变革,诠释了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并充分结合离退休工作,明确未来工作的目标与方向,内容全面,思想深刻。

胥可同志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离退休工作部门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抓实大会精神领悟,创新方法“学进去”;要抓实大会精神宣传,形式多样“讲出来”;要抓实大会精神贯彻,丰富载体“抓落实”。

胥可同志强调,离退休退养同志们要通过“五学”“三结合”“两个载体”,真正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意;宣讲要通过“组建队伍集中讲”“创新载体多样讲”“纳入计划系统讲”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要依托关心下一代平台,调动发挥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

胥可同志强调,在贯彻落实宣讲工作中积极发挥正能量;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强化到离退休党建工作中,要体现在发挥余热工作中,要加大力度推进自身建设,要以有效提升离退休退养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为目标。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离退休工作党委要在未来工作中坚持用心用情,精心精准服务,更好地满足离退休退养职工多层次多方面的需求,推动我校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