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关工委在黑龙省教育厅“读懂中国”活动中喜获佳绩

作者:付子芳点击数:115更新时间:2020-12-17


按照《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全面小康,奋斗有我”通知》要求,2020年十月,我校关工委紧扣“全面小康、奋斗有我”主题,克服疫情困难,积极响应号召,通过微视频和征文方式参加活动

经过两个月的评选,我校记杨焕民老师事迹的微视频——《老教育者的“玉鹅育人路”》获得视频组二等奖;记甫玉科老师事迹的征文——《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记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离休干部甫玉科》获征文组一等奖;记杨焕民老师事迹的征文《老教育者的“玉鹅育人路”-记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退休教师杨焕民》获征文组二等奖,我校为本次活动获奖单位中除哈尔滨高校以外唯一获奖高校。

我校关工委有效利用二级学院平台,充分发挥“五老”示范效应,积极结合思想政治工作和育人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培养新时期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并将“五老”工作纳入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