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糖尿病应该如何护理

作者:点击数:39更新时间:2017-09-21

     1、要注意脚的保护,每天用温水泡脚,保持脚趾清洁及干燥,防止干裂与感染;可以自行按摩足底,加强局部血循环;穿宽松、柔软的鞋袜,防被挤压、防外伤;还要经常检查双脚的温度和感觉,检查足背动脉搏动,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和就医。

    2、适当运动:运动可以使心情舒畅,增强体质,提高抵抗力;运动还可以提高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减少引发心脏病的危险因素。但必须制定适合个人的运动方案,不活动和过分运动均有害健康。散步或打太极拳较为合适,每天坚持20~30分钟,持之以恒有益健康。如有兴趣,轻快的交谊舞也是可取的。

    3、恰当的饮食:饮食治疗是老年糖尿病患者的基本治疗,应长期坚持。多数老人偏胖,患有高脂血症,常伴胆囊炎或胆石症。除了限制总热量以外,应避免进食高胆固醇食物,如内脏、鱼子等,多吃蔬菜,烹调油宜用含不饱和脂肪酸的植物油,如花生油、豆油等,少吃油炸的食物。

(摘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