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工作人员参保登记工作方案

作者:点击数:81更新时间:2017-07-12

各单位:

依据《黑龙江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百日攻坚战”实施方案》要求,我省于7 月开展公益一、二类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登记工作。7 4 日全省召开省公益一、二类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登记工作培训会议。

为保证我校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参保工作顺利推进,按照会议精神,根据《国务院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国发[2015]2号)、《黑龙江省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经办规程》(黑人社发[2017]4号)等文件要求,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工作要求

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关系到每一位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参保登记工作政策性强、复杂性高、工作量大、质量要求高、时间要求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宣传,密切配合,确保工作顺利完成。

二、组织机构

学校成立参保登记工作办公室,设在人事处,主要数据填报工作由人事处负责。

主任:人事处处长

成员:人事处工作人员

三、参保登记人员范围

参保登记人员范围为已纳入编制管理的人员

四、时间安排

(一)深入学习阶段(201778以前)

工作组全体成员认真学习《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黑龙江省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实施办法>的通知》(黑政发[2015]30号)、《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若干政策问题的处理意见》(黑人社发[2016]74号)、《关于印发<黑龙江省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经办规程>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二)宣传动员阶段(2017715以前)。

安排布置参保工作。发布我校《工作人员参保登记工作方案》。

(三)工作准备阶段(201778-7月15)。

1.申请秘钥。

2.信息核实

对照机构编制网络管理平台,核实单位信息、人员信息、经费来源等基本信息。

3.系统调试

4.制作人员分类名册:

1)《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参保信息登记名册》

2)《机关事业单位2014101日前退休人员登记名册》

3)《机关事业单位2014101日后退休人员登记名册》

4)《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信息变动登记名册》

5.准备需上交的各类文件材料

(四)信息录入工作(2017716-8月13)。

由工作人员负责逐条手工录入各项基本信息

(五)信息核对工作(2017815-8月19

完成数据录入后从系统打印各类名册,由各单位进行复核。

()信息上报(2017820

五、手工录入基本信息内容

单位信息、工作人员信息、退休人员信息、工资信息、变动信息等78项信息。

六、需各单位提供的部分信息

由于个别参保信息需本人提供,请各单位指派专人负责该项工作,从办公自动化上下载《养老保险基础数据表》,按要求填报本单位相关职工信息(编外人员一并统计),于7月14日前将电子表上传至QQ78464745byndlzk@163.com,联系人胡广源、黄玉波。同时一并报送负责该项工作的工作人员名单及联系方式

                                                   人事处

                                                   2017年7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