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人员参观科研基地 赞誉学校发展成果

作者:点击数:295更新时间:2017-07-06

  

  

  

    201775按照年初工作计划,离退休工作处组织离退休退养人员150余人大同区我校航空育种基地及大棚栽培基地进行参观考察。在农学院及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大鹏基地负责人李德泽团队及20余名教师学生共同热情接待了参观团,并引领参观考察。考察分3组进行,由李德泽研究员等3名教师亲自进行讲解,先后参观了科研区、观光区、服务区和采摘区以及甜瓜、西瓜、葡萄、番茄、草莓9个棚室,参观人员对基地取得的科研成果是赞不绝口,不但品尝了各种瓜果,称赞吃出了裴德老校区自家菜园瓜果的口感而且对阴阳多功能日光节能温室、PC温室(墙体中间夹苯板)、前沿下卧式日光节能温室、双架双膜日光温室、滑动覆盖温室等新技术,尤其对精选的作物种子多次搭载航天飞行器“遨游”太空后培育出新品种更是倍加赞赏真正亲身感受到了学校科研的快速发展。

    下午,考察团参观了大庆最大的花卉营销基地:红岗区北极花谷花卉交易中心及育种基地,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的北极花谷花卉产业园区,不但品种齐全、销售火爆,而且已经打造成为东北大的高档花卉生产销售基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