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办公管理制度

作者:点击数:107更新时间:2017-06-22

    


   为树立良好的工作形象,特制定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建设制度如下。

一、考勤制度

1、作息时间按照学校统一规定执行,全处工作人员应自觉遵守劳动纪律,不迟到、不早退,工作时间坚守岗位,尽职尽责。

2、工作人员上班时间外出办事,应向处领导说明去向和外出时间。

3、请销假执行学校规定。

二、工作值班、安全制度

    1、工作处的值班由管理服务科负责排班。学校安排工作处值班的,由当天工作处的值班人员同时参加学校排定的值班。

  2、值班人员应处理好当班期间的工作,遇到重要或紧急的事务和特殊情况,应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

  3、值班人员应在下班前检查办公室、阅览室和活动室的门窗、电灯、计算机、热水器等是否关闭,杜绝盗窃、火灾等意外事故的发生。

  4、值班期间提倡挤时间学习,提高业务水平。

三、文件传阅、档案管理制度

1、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让本处工作人员了解和掌握各项方针、政策、决策,确保全处工作顺利开展。

  2、下发本处的各种文件、材料要进行传阅。

  3.凡个人参加会议收到或顺带的文件、材料要及时送处领导进行传阅,个人不得截留。

4.如文件需执行或办理,相关责任人要及时处理。

5、凡大型活动的方案、总结及有关材料均须留存一份存档。

6、根据各类档案材料内容和学校归档要求,年底将重要资料和文件及时送达学校档案室。

四、卫生、环境制度

1、全处工作人员应自觉维护办公室和活动室卫生整洁,每人负责自己的责任分担区。

  2、每周进行一次大扫除,做到环境整洁、美观,创造优美的办公和活动环境。

  3、不得在办公室和活动室存放贵重和与工作无关的物品。

五、会议室管理制度

1、处里召开会议,管理服务科应提前落实会议室饮水、开门等相关准备工作。

  2、要落实会议室使用登记制度,避免会议室使用后出现物品丢失情况。

  3、告诫参加会议人员自觉维护会议室的公共用品,不要将椅子、电脑及配件等带出会议室。

   六、设备管理制度

1、设备管理要做到帐物相符,每年定期检查一次。

2、所有设备管理落实到人,及时办理设备的入账和报废、报修手续。

3、采购新设备,必须经处务会研究决定。

七、活动经费管理与使用制度

1、离退休人员活动经费由学校根据有关规定,于年初单列经费预算。学校按上一年年末实际离退休、退养人数,将经费划拨给离退休工作处,由离退休工作处统一管理使用。

2、离退休人员活动经费支出主要用于组织离退休、退养人员的文化宣传、简易维修、体育活动、联欢会、座谈会、走访慰问、参观学习、社会考察和奖品奖励等老龄活动。

3、离退休人员活动经费必须专款专用,不得挪作他用。

4、一万元以上经费支出,必须由处务会研究决定。


           离退休工作处

                                       201731